内容简介:


一、课程简介


《结核病防治媒体报道在线课程》为提升中国媒体从业者从事结核病议题报道的专业胜任力而设计,旨在促进媒体更专业、更深度的结核病防治议题报道的产出和传播。

 

课程包括四个模块:传染病与公共卫生、结核病基础知识、结核病的防控目标与模式创新,以及结核病防治媒体报道与传播。课程依次邀请了王伟炳、桓世彤、王撷秀、李亮、王倪、张文宏、张慧、汪宏、王秀丽等结核病防治领域医学专家及媒体专家出任顾问讲师。课程将帮助学员初步了解传染病与公共卫生的相关通识,系统梳理结核病防治的基础知识和重点难点,明晰结核病防控的全球目标、中国进展与模式创新,以更全面更专业地对结核病防治进行媒体报道与传播。

 

我们希望通过四大模块十六节课程的系统学习,助力对结核病防治相关媒体内容生产与传播感兴趣的机构或个人成长,为实现2035年全球终结结核的目标、中国的结核病防治议题传播与倡导提供辅助性支持。

 

课程由北京大学社会化媒体研究中心设计出品,因信传媒监制。感谢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全力支持。


二、主讲人介绍


主讲人

简介

王伟炳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

桓世彤

盖茨基金会高级项目官

王撷秀

天津市结核病控制中心名誉主任,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高级顾问、原卫生部结核病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

李亮

北京胸科医院副院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临床中心副主任、结核病历史博物馆馆长

王倪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

张文宏

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张慧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助理

汪宏

盖茨基金会高级项目官

王秀丽

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教授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