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讲座视频

博雅理学讲堂第七讲 生生不息:谈生命科学

主讲人

吴虹


开始时间:
2020-12-16 00:00:00
结束时间:
地点:
理教108
语言:
系列:
博雅理学讲堂
主办单位:
理学部 / 生命科学学院
内容分类:
自然/科学
分类标签:
生命
点击量:1285 收藏

主讲人介绍

吴虹

吴虹,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导,获得皮尤学者(Pew Scholar)、霍华德休斯助理研究员(HHMI Assistant Investigator)等多项奖励和荣誉,当选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外籍院士。吴虹教授长期致力于肿瘤分子遗传学的研究,重点探讨抑癌基因在肿瘤发生、发展及耐药中的分子机制。她所领导的团队在抑癌基因信号传递、肿瘤干细胞及基因工程动物模型等研究方面做了大量的杰出工作,其研究成果对于发现肿瘤发生的分子机制以及肿瘤治疗的新途径有重大的理论及实际意义。

讲座内容介绍

生命科学与人类的生存、健康和社会发展息息相关,她既是数、理、化、信息、工程、人文科学的综合,又为这些学科的发展提供新的问题和挑战。本课程将介绍生命科学的主要研究对像,北京大学的生命科学研究亮点和主讲人所从事的肿瘤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