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讲座视频

博雅人文讲堂第八讲:考古周原

主讲人

雷兴山教授


开始时间:
2021-01-07 19:00:00
结束时间:
地点:
二教205
语言:
其他
系列:
博雅人文讲堂
主办单位:
人文学部 / 考古文博学院
内容分类:
分类标签:
考古
点击量:1207 收藏

主讲人介绍

雷兴山教授

雷兴山,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院长,曾被评为“北京大学十佳老师”。长期从事田野考古教学和研究,在主持或参与的考古项目中,7项被评为“全国十大考古发现”,是全国获得该项殊荣最多者。2次获得国家田野考古最高奖“优秀田野工地奖”一等奖(金手铲奖),是获得该奖励次数最多者。是国家人文社科重大科研项目《周原地区商周时期的聚落与社会》首席专家。

讲座内容介绍

膴膴周原,堇荼如饴。周原乃周文化发祥地,西周时期全世界最大的城市,被誉为德政思想之邦,礼乐文明之都。周公甲骨是如何发现的,姜太公家族采邑在何处,西周青铜器礼制如何……透物见人,重建上古史;由人及心,阐释文明价值。雷兴山老师为您讲述重大考古发现,描绘西周社会图景,揭示周人先贤思想……为您揭开考古学神秘面纱,与您分享考古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