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讲座视频

有关学术写作的两个话题

主讲人

曹文轩


开始时间:
2021-06-10 18:40:00
结束时间:
地点:
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大讲堂
语言:
其他
系列:
主办单位:
直属、附属单位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内容分类:
分类标签:
学术写作
点击量:2237 收藏

主讲人介绍

曹文轩

曹文轩,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中国当代文学、文艺理论、小说艺术、文学创作。现担任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鲁迅文学院兼职教授。代表作有《草房子》《青铜葵花》《根鸟》等,曾获国际安徒生奖,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吴承恩长篇小说奖等重要奖项。主讲课程有《小说的艺术》《中国当代文学》《新时期文学研究》等,曹文轩老师在写作方面有着卓越的成就与独到的经验,其开设的各类课程与讲座广受好评。

讲座内容介绍

《学术写作与表达》是一门主要面向本科学生的通选课,通过对学术规范、资料检索、写作逻辑、修辞技巧、有效表达等几个板块的讲授,提高学生的学术论文写作水平。课程还提供一对一写作辅导服务,旨在帮助选课学生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