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讲座视频

《教育“数字化智能化”的一些思考》

主讲人

张平文

院士


开始时间:
2022-04-22 15:00:00
结束时间:
2022-04-22 17:00:00
地点:
哲学楼101教室
语言:
系列:
主办单位:
职能部门 / 党委组织部
内容分类:
分类标签:
数字化、智能化、教育教学
点击量:5024 收藏

主讲人介绍

张平文院士

      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现任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主要从事复杂流体的数学理论和计算方法、移动网格方法及其应用、人工智能的数学理论、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


讲座内容介绍

       本次讲座由张平文院士作主题报告。张平文院士分析数字化时代特征,介绍北大新一轮双一流规划的数智化建设内容,对教育数智化现状及未来发展进行分析。

       作为干部选学内容、北京大学“数字与人文”教师培训系列首次讲座,来自各学科的青年教师、骨干教师及机关、后勤、附属单位各级干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数字化智能化+”是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交叉领域之一,也是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项目的重要内容;是教育、教学领域变革重要的课题,也是未来中国教育和世界教育的重要应用场景。2022年是北京大学“数字与人文”年,后续,学校将通过举办“数字与人文”培训、工作坊、学术沙龙、作品在线展览等系列活动,形成具有北大特色的数字人文素养培训模式。